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王增强:网上抢拍防护物资送防控一线

2020-02-25 04: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制

石家庄市民王增强从网上抢拍防护物资送上防控一线

“收下吧,这些口罩是我一个个攒的”

“口罩那么难买,您自己留着戴吧!”

“我出门少,你们一线的比我更需要!数量不多,是我的心意,还请收下。”

2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民王增强一手提着两瓶84消毒液、一瓶医用酒精,一手提着15个N95口罩、100副医用手套,“截”下刚刚换班出来的石家庄北站防疫人员、石家庄公安局新华分局民警刘建国,就把两袋东西往他怀里塞。“收下吧,这些口罩是我一个个攒的。”

刘建国再三推辞,但还是没拗过王增强。接过物品,刘建国心里暖暖的,连连说着感谢。

“我们决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心意,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全,再苦再累再危险,我们都义无反顾。”刘建国说。

其实,这已是王增强第三次给抗疫一线人员送防护物资。2月22日上午,他把20个N95口罩以及一些医用手套、医用酒精等,捐给了新华区政府和石清路上的警务站。

非常时期,防疫用品十分紧缺,尤其是N95口罩,想找到货相当困难。王增强捐的口罩、消毒液等物品数量虽然不多,但为了买到这些东西,他着实费了一番周折。

N95口罩,是他从京东上“抢”的。一旦看到口罩有货,他就立刻拍下,每天不知道登录多少次。为了买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手套,他跑了不知道多少家药店。

就这样一点一点地买,他总算攒下了35个N95口罩,全部送到了抗疫一线。

“人活着,就要做点有意义的事。”2003年非典时,身为一家国企的安保人员,王增强曾在抗疫一线奋战,因此深深理解一线人员的辛苦与危险。“勇士们保障着市民的安全,尽绵薄之力,帮着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觉得很有意义,这也是一个市民应尽的责任。”

王增强在网上买的N95口罩有50个还没发货。“收到后,我会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他说。(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