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相距万里的战“疫”夫妻:疫情过去就是春天

2020-03-01 14: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翠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程、杨降方)2月23日晚,北京时间21点,远在孟加拉国的韩国军等来了妻子李翠从武汉发来的视频通话。这一天,是李翠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战场的第7天,也是女儿韩一萌的10岁生日。夫妻二人约定通过视频连线给女儿唱生日歌,看她许愿吹蜡烛。

李翠是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她就向组织递交了奔赴一线的“请战书”。组织批准后,她毫不犹豫剪去留了多年的长发,拎起行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韩国军是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的一名工程师。远在异国他乡的韩国军深知,坚守生产一线,也是为国内抗“疫”作贡献。于是,他放弃休假,坚守在“一带一路”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

从李翠递交“请战书”的那天起,韩国军就做好了妻子随时驰援武汉的准备。可真到了妻子出征这天,担心、不舍、惦记、感动、自豪……五味杂陈的情绪交织在韩国军的心里。他思索很久,给妻子发了一条信息:“疫情过去就是春天,做好防护,等你凯旋。”

图为韩国军(右)在项目建设一线。

夫妻二人坚守的背后,家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成为了“留守儿童”——姐姐韩一萌寄宿在廊坊大姨家,两岁半的小弟弟留在了爷爷奶奶家。

同事问韩国军,怎么忍心把儿女交给父母和亲戚,自己放弃休假,还同意妻子去抗疫一线?“我俩都是党员,知道在这个时候党员要做什么,该做什么。国家现在遇到困难,咱们的小家也要作出贡献。”韩国军说,老人和亲戚照顾孩子很周到,他俩在岗位上坚守很放心。

她懂得他红色工装下的使命,他也深谙她白色战袍后的坚守。夫妻二人把思念化为动力,通过视频分享着彼此工作的点滴。

“我今天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目前有21位患者,护理难度很大,但我有信心完成。”凭借出色的表现,李翠被任命为驻地医疗队廊坊组组长,她感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更大了。

图为一家四口全家福。

“我们项目海底管道安装任务过半,两条定向钻穿越都是提前10天以上完工”。在韩国军和同事的努力下,管道局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实现了抗疫、生产双胜利。

一个星期没见到妈妈的韩一萌眼圈红了:“爸爸妈妈,你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7天前还因为妈妈去武汉而闹脾气的韩一萌,也仿佛长大了许多,懂事了许多。她默默许下生日心愿——希望爸爸妈妈平安归来,希望大家早点摘掉口罩、尽情拥抱。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