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强县税务局多举措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1: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 苏小立、王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启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做好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河北衡水市武强县税务局采取多种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给力。衡水武强县税务局指派税收业务骨干加入武强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集中办公,通过电话、微信等非直接接触方式,对生活服务业、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业、快递收派服务业等纳税人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研究帮扶措施、提供便民服务,确保全方位政策宣传,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完成60户企业问题统计工作,其中规上企业43户,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用工难、工人出入不便等方面问题,在全市率先实现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100%。在巩固和拓展已有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工作的同时,衡水武强县税务局全面梳理疫情期间国家新发布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个方面12项税收政策,统一印发成册广泛向社会发布,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添力。衡水武强县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广泛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长申报期限、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有关操作指引等提醒、公告,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税设备等途径办理业务,减少实体厅办税。此外,衡水武强县税务局主动公开纳税咨询、纳税服务投诉、税务干部违纪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电话畅通、答复、反馈及时。截至目前,2月份征期纳税人应申报共4352条,已申报4181条,申报率96.07%。共接待涉税咨询200余人次、“点对点”电话、视频办理业务80余件,大厅现场办理业务5件,纳税服务工作畅通、有序。

疫情防控工作加力。衡水武强县税务局为办税服务厅配备充足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好办税服务厅、24小时隔离缓冲自助区及设施通风和日常消毒工作。设置疫情防控登记检测区,所有进厅人员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大厅。对必须到办税服务厅进行业务办理的纳税人,该局实行预约、错峰办税,避免出现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和办税服务人员提供干净安全的办税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