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力保“课前到书”!河北省新华书店全力保障教材发行

2020-03-02 17: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贵仙、宋甜甜)为保证疫情期间河北省教学用书发运工作顺利进行,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精心制定周密的发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组织运力、特事特办,及时对河北省中小学所需的教材进行分发、包装、转运,并要求各基层书店积极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的沟通和联系,确定送书到校时间和方式。

图为工作人员对图书进行装车配送。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物流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和教学用书发运工作小组,层层落实专项责任,物流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温度测量、入园车辆进行消毒。全体员工下沉到一线,确保教材随到随发,为加急订单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发货。加强教材发运各环节联动,密切联系出版社、业务部门和市县店,随时掌握印刷厂送货时间、当地车辆进出情况等,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配送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省各市、县店分别成立了教学用书配送领导小组,制定了发行工作预案,与各学校逐一进行对接,制定配送方案。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对到货图书严格消毒,进行打包、分发。针对疫情期间无法直接抵达部分村镇学校的情况,各店开展无接触图书交接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课前到书”。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助力“停课不停学”,全省各店还依托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积极为学校提供免费电子教科书和辅助学习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网络平台和渠道优势,开展线上购书、线上营销、线上答疑等服务。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