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邑:联通老党员变身“多面手” 冲锋抗疫第一线

2020-03-06 16:3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钰瑞)“爷爷,我好多天没看见你了,你干嘛去了?”面对孙子的关心,52岁的河北衡水武邑联通办公室主任田雨勤笑着回答:“我去当大伙儿的‘守护神’啦!”田雨勤是一名老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

尽职尽责的“后勤大队长”

疫情防控工作中,武邑联通首先遇到的困难就是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不足。大年初一,田雨勤奔波在大街上,转遍各大药店,想方设法买到4箱消毒液、4个体温测量仪和200多个医用防护口罩。随后,他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时把这些防护用品送到各营业部。看着一线员工都戴上了口罩,他才稍稍松了口气。

“这里多喷点……”“这里贴个提示……”为了做好办公区域疫情防控,田雨勤连续多天住在单位,带领值班人员对办公大楼进行消毒,重点区域要亲手再消毒一遍才放心;每天都要到公司各处巡查,检查消毒剂喷得到不到位、员工口罩戴得规不规范、营业厅的消毒记录登记完不完整。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他只回家换洗过两次衣服,没在家吃过一顿饭。

逐渐复工复产后,田雨勤操得心更多了。2月14日下雪,天气非常冷,他担心公司大院雪天路滑,早上7点多就赶到单位,叫上值班人员一起扫雪,保证了员工的安全出入。

轻伤不下火线的“网格摸排员”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武邑联通在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服务的同时,还要对包联小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每天一早,田雨勤便召集后台员工进入包联的清水湾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将员工分成5组进行值守,对进出小区人员及时登记排查。有的业主白天不在家,他就带着大伙儿晚上再走一趟。

田雨勤患有糖尿病,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休息,他却说:“我是老党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冲锋到一线!”连续几天奔波奋战,实在撑不住了,浑身无力的他才返回办公室休息。可一回到办公室,他又忙碌起来:梳理报表,记录台账……第二天,按照上级最新要求,他再次带领包联小组开始小区第三轮入户摸底排查。

田雨勤(左一)在工作中

手机不离手的“信息员”

疫情期间,很多文件和报告需要快速处理,随时可能接到新的任务,因此,田雨勤心里一直绷着一根弦儿,为不耽误工作,可以说手机不离手,晚上睡觉,他都把手机握在手里。看着老伴无奈的表情,田雨勤解释说:“半夜如果有紧急文件,手机一响就能知道,不然怕听不到耽误事。”

大年初三晚上9点多,田雨勤到县疫情指挥部拿文件。因为疫情形势严峻,疫情指挥部要求武邑联通在当晚12点前上报所有员工和包联小区的排查情况。时间紧、任务重,田雨勤一边打电话向领导汇报、召集同事,一边马不停蹄地往单位赶。回到办公室,他马上着手整理数据,公司领导和同事也赶了过来,大家一起忙碌到深夜。整理好表格,领导签好字、盖好章,他又赶在12点前把文件送到了疫情指挥部。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田雨勤办公室的灯经常亮到深夜……

田雨勤在整理报告材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田雨勤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苦、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