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受疫情影响企业可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

2020-03-12 15: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1日,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印发省直各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为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需与职工协商一致,并与职工协商制定缓缴期间住房公积金的补缴方案,填报《企业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表》《企业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补缴备案表》。缓缴期限届满后,企业应当恢复缴存,对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进行补缴,补缴可以一次性补足,也可以分期补足,补缴最长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职工,自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

缴存职工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在任意月份办理当年租房提取业务。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