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连续7年蝉联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优秀市”

2020-03-13 09:3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张健)近日,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通报2019年度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结果的函》,在省委省政府对各设区市党委、政府2019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中,邢台市被评为A级(优秀)等次,全省通报表扬。省委、省政府在对邢台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中,食品药品安全单项工作将获得高分,这是邢台市2013-2019连续第7年取得如此优异成绩。

2020年1月23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在桥西区第一菜市场检查调研春节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

2020年1月27日,邢台市长董晓宇在家乐园超市未来广场店检查检验检疫票据和肉品合格证。

近年来,在邢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府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协调市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和20个县(市、区)政府,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最紧要的民生工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履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市未发生较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和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开创了邢台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2019年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将邢台市列入2018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社会反映好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率先在全国推行“校长陪餐制”,《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国内动态清样》进行报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给予批示肯定。

在今后工作中,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府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努力维护好、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为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