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丨于红莲:甘为人梯,守护队员们的安全

2020-03-16 17: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我个人没什么,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做的就是应该做的事。”于红莲是河北重症护理支援队支援金银潭医院组组长,当得知自己获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后,她一如既往地谦虚而低调。

河北重症护理支援队支援金银潭医院组组长于红莲

于红莲是保定市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对工作一直是兢兢业业、甘于奉献。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刚值完大年初一夜班的她,在得知医院发出的报名志愿湖北医疗队通知后,身经百战的她主动请缨:“我有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和带教经验,也参与过传染病院支援,到了那就能马上开展工作!”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作为第一批定点收治病人的医院,是 “一线中的一线。”疫情最艰难时期,河北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队员组成河北重症护理支援队,从石家庄出发火线支援金银潭医院临床一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护理工作。1月28日抵达武汉后,于红莲临危受命,担任河北重症护理支援队支援金银潭医院组组长,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于红莲在金银潭医院内工作

医护人员精准、高效护理患者,更需要注意自身的防护。来到武汉,第一件事就是要经过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于红莲凭借多年临床护理经验,结合此次疫情的特殊性及紧迫性,将规范防护流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如何穿戴帽子、口罩、防护服,以及如何互相检查,都有严格规范,全体队员在医疗队院感管理专家的监督下进行实战演练。

“我们不仅是队员之间团结,和其他团队之间也互帮互助,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培训,现在战友们之间配合越来越默契,越战越勇。”在金银潭医院,由于全队15个队员被分散到8个病区和其他医疗队一起工作,治疗流程和工作节奏都需要沟通磨合,于红莲除了要在所属综二科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护理外,还要负责全队工作统筹、沟通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

小到汇总队员们每天的体温,大到领全体队员物资;细到疲惫时的一杯水,暖到水土不服时的一瓶药,心情郁闷时的一句宽慰心言……在组长这个岗位上,于红莲时刻关心着队员们的身心健康,不断叮嘱他们要注意做好防护,多喝水,合理安排时间休息,努力提高机体免疫力,并在多方面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尽心尽力做好队员们的“后勤部长”,时刻不忘守护队员们的安全。

河北重症护理支援队在金银潭医院合影(前排左二为于红莲)

“大家很快都适应了金银潭医院的工作节奏,变得越来越默契。有心理压力的队员也很快就调整过来,我们河北队进入工作状态都非常快。”从生疏到熟悉,从语言不通到沟通无障,从最初恐惧忐忑到如今镇定自若……河北重症护理支援队每个人发挥专长,在感染防控、病情观察、病人护理、流程管理、病房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等多个方面都不断进步,许多重症甚至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也在他们的护理下逐步康复出院!

经过40多天的抗击新冠病毒斗争,现在全国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武汉的新增病人越来越少,治愈出院的人越来越多,方舱医院陆续休舱,武汉本地多家综合性医院逐步恢复正常接诊……“疫情不退,我们不散。我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奋战到最后一刻。”这是于红莲的信念和决心,她和她的队友们将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同心协力,共抗疫情,风雨同舟,心手相连,誓要带着战胜疫情最终的胜利,凯旋!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