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天,滞销变脱销!社区团购助力石家庄藁城区鹅蛋销售

2020-03-17 17: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智慧娟)“我们的鹅蛋已经供不应求了!卖得特别好!”说起河北新闻网与淘宝平台联合推出的“战‘疫’有我——助农在行动”线上活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的农户石玉钗难掩兴奋。过完年,受疫情影响,鹅蛋存了1000多斤,这可愁坏了石玉钗。她说,她的鹅是养在果林里的,平时以林下的虫、草为食,纯天然绿色无污染,冬天则喂饲料,成本相对较高。石玉钗把滞销信息上传到“助农在行动”平台后,河北新闻网立即与她核实并对信息进行了公布,很快就有当地的爱心团体联系她。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农户石玉钗家滞销的鹅蛋,经过河北新闻网与淘宝平台联合推出的“战‘疫’有我——助农在行动”线上活动的帮助,变成了脱销

赵子侃是石家庄一个社区拼团组织的负责人,在河北新闻网看到石玉钗滞销鹅蛋的消息后,立即与石玉钗对接了销售问题。据赵子侃介绍,他所在的社区拼团组织平日主要面向社区组织一些产品团购,对接了不少农户、商超、种植基地等。“像石玉钗在林下散养的鹅产蛋,品质高,一个有三四两重,平时5块钱1个,团购10块钱3个,很受大家欢迎。”赵子侃告诉记者,鹅蛋团购信息发布在各社区微信群后,有不少群众购买,仅用了2天时间,就帮石玉钗消化掉了滞销的鹅蛋,目前鹅蛋团购仍在继续。

鹅蛋外,赵子侃和同事通过对河北新闻网公布的滞销农产品信息一一筛选,还在积极对接联系其他农户,他的同事已赴深泽县实地沟通滞销小白嘴白山药的相关团购事宜。

为尽快帮滞销农户找到农产品销路,河北新闻网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筛选,已连续公布了三批共259条滞销农产品信息及农户联系方式,被媒体和网友广泛关注、转发,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农户解困。河北新闻网将继续对滞销信息进行筛选核实,并逐批公布,敬请关注河北新闻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点击进入:助农在行动活动专区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