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回放 | 凯旋!我们的英雄到家了

2020-03-18 10:2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大年初二,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出征。3月18日一早,首批返程队员踏上归途,自此,河北1098名医疗和卫生防疫人员将陆续离开湖北,回到亲人身边。欢迎回家,我们的英雄,我们的天使!

大家好!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即将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方舱医院工作的医疗队员将陆续返冀,今天上午,首批575名队员搭乘河北航空4架包机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此次返冀医疗队为我省派往武汉的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九批医疗队。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将分别返回各市集中隔离休养。

近了!近了!

河北航空地面服务保障部工作人员准备接机。(记者赵海江摄)

第一架包机即将降落!(记者赵海江摄)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空护卫部工作人员已早早就位,等待迎接英雄凯旋。(记者赵海江摄)

降落了!降落了!(记者赵杰摄)

“我们到家了!我们回来啦!”(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

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家:感谢你们的付出。(记者赵杰摄)

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家:感谢你们的付出。(记者张淑会提供)

马上要下飞机了,突然在机舱里看到了窗外的小彩虹。(孟景红提供)

地面工作人员已做好准备接机。(记者赵海江摄)

“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我们才有了春暖花开,特别感谢你们为我们的家乡做的所有贡献,你们辛苦了!”湖北籍机组人员向医疗队队员致谢。(陈国燕提供)

医疗队队员开始有序走下舷梯。记者赵海江摄

“邢台,我们回来啦!”(赵阳提供)

 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队员列队穿过停机坪。(记者张淑会摄)

刘宝玉(右)、刘瑞超是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医学影像一科技师,也是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他俩上学时是舍友,工作后是同事。疫情发生后,“兄弟俩”一起请战,一起赶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并肩作战、抗击疫情。如今,圆满完成任务的他们,平安凯旋。(记者徐华摄)

“我家的大白,欢迎你回家!”(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李世军摄)

 欢迎仪式即将开始。(记者四建磊摄)

 “致敬,最美逆行者!”(记者四建磊摄)

 欢迎仪式上,医疗队代表发言。

出发时,一个都不曾退缩;救治中,每个都拼尽全力。将近两个月来,英勇“逆行”的河北医务工作者同舟共“冀”,白衣执甲入荆楚,在支援武汉和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奋战,不计生死、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河北力量。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队员在机场合影留念。随后,他们将分别乘坐专车返回各市集中隔离休养。(记者张淑会摄)

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他们没见过你的眼睛。 你的眼神,不言不语,却总能带给患者信心和希望。 我曾经牵挂地注视你的眼睛,骄傲地注视你的眼睛, 那曾经传递给武汉的力量,也同样传递给我。

 医疗队员们携带好自己的行李后,准备上车。(记者张淑会)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协助医疗队员们安放行李,顺利乘车。(记者张淑会)

“再见!我们要回啦!”医疗队员们已分别乘坐专车离开机场,返回各市后将集中隔离休养。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他们是美丽的白衣天使,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河北水土养育的当代英雄!欢迎回家,我们的战士,我们的英雄!

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参与。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