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知与行|在大考中彰显共产党人政治品格

2020-03-20 05:3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人政治品格。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从“勇”“智”“谋”“能”中汲取力量,提高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增强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殷切期望,也是巨大鼓舞,不仅对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继续拼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而且对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增强党性、锤炼本领,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具有长远指导意义。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之日起,就把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与追求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结合起来,领导全国人民在开天辟地的伟大斗争中逐步发展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贯穿于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史,成为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强大的政治优势。愈是艰险时刻,愈是危难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愈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并在斗争中锻造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

没有斗争,就没有胜利。马克思主义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人政治品格。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