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一线|河北“90后""00后"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一线

2020-03-20 05:4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血青春闪耀战疫一线

——河北省广大“90后”“00后”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张晓庆和张国庆是邢台市内丘县大孟村镇小孟村的两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寒假返乡后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协助村两委干部开展入户摸排、数据汇总、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图为张国庆(中)、张晓庆(右)在村口检测点为过往行人测温登记。 通讯员刘继东摄

“与新冠病毒决战到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传媒学院400多名大学生主动请缨,到社区报到、到村镇报到,在不同岗位做起志愿者,为抗疫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统计数据、测量体温、走访排查、防控值守、分发物资、防疫宣传……牢固的战疫防线上,总能见到“90后”“00后”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向前,用奋斗诠释责任、贡献力量,让热血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奋斗 筑牢疫情防线

新春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省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勇敢请命、毅然走上防控一线,满怀青春热血为战疫助力。

“妈妈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起早贪黑战斗在一线,危险又辛苦。社区急需志愿者,我是一名大学生,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20岁的齐柏森是石家庄人,也是兰州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寒假回来,他自觉居家隔离14天后,第一时间申请当志愿者,和妈妈一起到社区一线工作。

“您好,请扫码测温!”“您有出入证吗?”……从2月20日开始,每天中午11时至12时,齐柏森都准时出现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联盟小区东门防控点。这个时间段,恰逢下班高峰期,出入小区的人员多。齐柏森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按要求对每一位进出人员仔细地询问、登记。

“那时,我们学校已经开网课了,我根据课程安排,选择空余时间,每天在小区东门值守1小时。”齐柏森说,一边上课,一边执勤,感觉日子过得很充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2月7日上午10时,在香河县淑阳镇河南吴村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村子上空盘旋,执行防控任务。

操作这架无人机的是王震炜,燕京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看到新闻里有人用无人机参与防控,王震炜决定试一试。“无人机拍摄下的村子,一房一舍、一草一木清晰可见,这大大减轻了村里防控人员的工作量。”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秦皇岛市海港区大学生志愿者郑禹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负责录入信息、核对名单等工作;深州市贸易城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刘康地主动到社区所管辖的四个居民小区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摸底排查并逐户登记、录入台账,他还积极协助值勤人员开展小区卫生消毒、出入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管理系2018级学生温皓主动参与到社区物业防疫最前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抗疫。

小小的年纪,大大的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大批“90后”甚至“00后”志愿者,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在非常时期,他们用坚守传递着希望,汇集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