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0-03-20 11:35:24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辛集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多次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农资销售中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辛集市广大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

3月18日,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到新垒头镇进行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经营者是否悬挂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经营国家明令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农资产品,是否经营假、劣、过期农资产品,是否虚假夸大农资产品的功效、作用等违法行为。

在现场,执法人员督促农资经营者要做到证照齐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有效保护农民消费者权益,并要求经营业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诚实守信,严把质量关、价格关,明码标价,不随意乱涨价,保障春耕生产物资市场安全稳定。

执法人员在为各经营业户下发了《稳定农资价格提醒书》的同时,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指导经营业户如何恢复营业,督促经营者和购买农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体温检测,加强办公场所通风消毒、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人群疏导保持安全距离。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检查6家,其中4家手续齐全,能够当场提供各种资质、进销货台帐等资料,2家未能当场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产品没有明码标价。

对于存在问题的商户,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同时要求他们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准入关,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区二分局监管三室主任刘金榜说,希望广大群众相互监督,若发现市场上流通劣质化肥、农药以及不合格农资产品欺诈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再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农资经营单位和广大农民树立正确的农资消费观念,努力营造良好的农资消费市场秩序。

新垒头镇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集中行动,严厉查处打击农资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行为,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安全保供,为全面恢复疫情期间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记者王俊、张天放)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