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何时复课复学?记者实地走访石家庄市中小学

2020-03-24 21:24:19 来源:民生关注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疫情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国多地新增病例数清零,正常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复课复学也指日可待,那么学校方面做好准备工作了吗?近日,民生记者对石家庄市部分中小学复课复学准备情况进行走访探查。

石家庄市塔南路小学校长 翟海燕:在校门口,我们实行的是红外测温仪的检测,这是第一关。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的孩子,我们进行测温枪复测,如果确实存在体温异常,马上到隔离室进行隔离,专业人员负责再进行体温的检测,如果一旦有异常,就有专人负责上报。

同时,记者了解到,塔南路小学为了进一步保障即将返校复学的教师学生的身体健康,还储备了大量防疫物资。

翟校长告诉记者,体温检测、物资储备、消杀消毒是复课复学准备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几项工作。那么,其他学校的情况又是如何?随后,记者来到了立德实验小学了解情况。

立德实验小学教学主任 马红伟:我们统一绘制了以抗击疫情为主体的黑板报,里面涉及到的有防疫的小知识、小技巧以及防疫的小儿歌,让孩子们一到学校能够很快的融入到班级的同时对防疫的知识有个系统的了解。另外每个教室里面我们都悬挂了防控疫情的知识挂图:包括如何正确的洗手方法、如何进行有效的消毒等等。

除了关注复学复课校园的安全问题外,很多家长还对学生回到学校后能不能快速进入状态学习,充满了担忧。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教学处主任 许瑞霞:我们学校从接到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关于延迟开学 停课不停学的文件后,学校领导带领我们开始制定延迟开学线上教学的预案,老师在线上教研及时交流我们中考备考当中的信息,共同研讨重点难点,同时 在线答疑和当天的学科限时检测,也能够及时发现学生的一些问题。

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安排学生上网课学习的同时,学校也给学生专门留出了体育课训练时间,确保学生居家学习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