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社区抗疫一线有支“银发志愿服务队”

2020-03-27 01: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臂戴防控红袖标、身穿志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连日来,在河北邯郸市光明桥街道电厂社区南院疫情防控点,总能看到一群老年志愿者,他们虽一头银发,但个个精神抖擞,每天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为小区住户织起了一张防疫安全网,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银发志愿服务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77岁的社区居民、老党员何秉华,75岁的郭振平和68岁的吴慧明总想着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看到社会疫情防控任务很重,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他们就主动帮忙,尽自己一份力量。

“我们年纪大了,但身体还算硬朗,跟着大家一起走一走,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就这样,社区里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了这支志愿服务队。

“大家的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何秉华介绍,他们每天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小区居民测温、社区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还制定了值班表,24小时坚守在小区门口。“守护小区,就是守护共同的家园。只要我们能做的,就一定全力做好。”

“这支‘年龄最大、辈分最高、力度最强’的志愿者队伍,用行动感动了我们,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在“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现在社区有30多位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开展环境消杀、卫生清扫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