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 近期一大批谣言频出,涉及国内外疫情、开学时间、入境、撤侨……

2020-03-31 10:4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一大批涉及疫情的谣言出现,国际方面涉及海外疫情、留学生入境、撤侨,国内涉及开学时间、健康等与疫情有关的问题。快来看辟谣↓↓

●一大批谣言,涉及海外、入境、撤侨……

>>荷兰从中国购买60万只口罩有质量问题?

3月28日荷兰一些媒体报道称,荷兰从中国购买的60余万只口罩存在质量问题,被卫生部全部召回。

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回应,对于此事大使馆高度关注,并在当晚第一时间与荷兰外交部、卫生部联系,了解核实有关情况。29日,我本人应约与荷兰医疗护理大臣范莱恩通话。范莱恩大臣表示,真诚感谢中方为荷兰抗击疫情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关于荷方从中国采购的部分口罩不适宜重症病房医护人员佩戴的问题,荷方正在进一步厘清有关情况,俟有结果,将第一时间向中方通报。

>>大批留学生取道东南亚,广西口岸一天入境10万?

近日,有关“大批留学生已经取道东南亚……广西昨天一天从陆地口岸入境10万多人,好多华人改道从越南和缅甸入境。”这一消息近日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

经相关部门的人士证实,这是一个谣言,不可能发生。相关人士介绍说,无论陆路、水路还是航空边境管控措施都是一样严格。此外,东南亚国家对边境管控严格程度不亚于中国,在双方措施严厉的前提下,不可能有大规模人员无序进入的情况。

>>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

近日,全美发行量第二的报纸《今日美国》在其网站上刊登文章,指出,所有新冠肺炎病毒的虚假信息中最突出的一条谣言起源于《华盛顿时报》在一月份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新冠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研究实验室。

“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是在中国实验室中产生的。声称病毒是实验室制造的人仅因为武汉病毒学研究所和当地野生动物市场与疫情始发地的地理相近性而已。”在列举诸多事实与专家发言后,《今日美国》称,“我们对传言的裁定:虚假。传闻声称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根据我们的调查,我们判断这是虚假谣言。”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