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成立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

2020-04-09 14:10:5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河北省沧州市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揭牌。副市长梁英华参加活动并就如何发挥好中心作用主持召开座谈会。

据介绍,设立市疫病预防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旨在有效防范、及时化解各类疫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切实把沧州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机制和做法上升为制度性成果,探索建立具有沧州特色的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长效机制。该中心的日常工作主要以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人员日常监测、重大疫情风险分析研判预警和处置工作为重点,做好疫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工作。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该中心在沧州市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重点实施市、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诊疗联动机制。

座谈会上,梁英华指出,沧州市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的成立,是沧州市委、市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健全完善我市重大疫情救治体系的重要决策和措施。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分中心建设要加快步伐,同时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充分利用沧州医专培训基地,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能力与水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岗哨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对发热病人要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沧州市中心医院作为管理中心主任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技术指导、规范操作、上下通联的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探索先进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为应对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鲁萍)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