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674万元!河北大厂重奖42名经济社会发展“功臣”

2020-04-15 19: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在潮白河樱花公园举办旅游和经济发展大会,图为表彰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刘亮、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今天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在潮白河樱花公园举办旅游和经济发展大会,为进一步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活力、鼓舞干劲,县委、县政府对2019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42家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金额3674万元。

2019年,大厂回族自治县深入落实各项经济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全民服务副中心”思路,持续推进 “六个小镇”抓产业,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中加快一体化和高水平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获得此次科技创新贡献奖之一的廊坊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为煤矿、石油、高铁隧道等提供地下特种作业高端装备的企业,拥有专利近百项,“公司积极通过科技创新去寻找差异化优势,目前,锚杆钻车技术已是全国第一。”该公司董事长蒲长晏介绍,从北京迁入大厂后,他们不断加强创新投入,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核心产品成套化、自动化、智能化等方面的研发。

2月4日,坐落于大厂高新区的赛多空气净化技术(廊坊)有限公司复工,图为该公司工人对医用空气消毒机进行组装。(资料图)

全民服务副中心,全面推进协同发展。大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度对接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落实“1+5+12”协同发展规划体系,持续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夯实县域发展格局,致力将大厂打造成为高端高新的产业后花园。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阵痛下,大厂持续推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影视文创、智能制造、都市食品三大主导产业,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积极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知名企业。同时,依托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县级担保公司、“转贷基金”“政银保”等推进民企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以“全民大招商”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宽松平等准入环境,助推小微企业提升跨越;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极简化审批服务,打造套餐式集成服务,建设“24小时不打烊”自助便民服务厅;修订完善禁限目录,制定出台鼓励和支持发展类产业目录,加大主导产业政策扶持。

4月1日,在河北乐恒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大厂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讲解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图)

“非常荣幸获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感谢县里对企业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阿果安娜水果(大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昌说,2019年,阿果安娜公司的总产值达到4.4亿元,总纳税额将近3500万。疫情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也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复工的企业。

今年以来,大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财税征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保障了首季度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截至3月30日,大厂回族自治县累计入库税收15.82亿元,占全年目标的35.45%,超时间进度10.45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08亿元,同比增收635万元,占全年目标的43.77%,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