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河北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

2020-04-23 15: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日前,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改农村危房改造存在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和水平。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落实改造质量达标、补助政策到位、建新拆旧等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坚实基础。

河北此次检查共有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检查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保障情况,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鉴定情况、住房安全有保障状况,逐户进行现场检查和相关资料核查;二是检查全部危房改造户改造质量达标情况,对2009年以来全省危房改造户(含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后住房质量达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核查技术指导、施工巡查及监督检查记录以及竣工验收情况;三是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户以外的其他农户住房安全普查工作。

检查工作实行责任制,对每户的检查结果,检查人员、检查负责人需签字背书。对在脱贫攻坚普查和成效考核中发现问题的,倒查检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责任。

检查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市级检查、省级抽查均随机抽取被检查村庄及农户,确定被检查对象。

河北省住建厅强调,各级住建部门要集中调配全系统工作力量开展攻坚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新增危房改造、存在问题突出的地方重点盯办,组织帮扶指导组全程协调跟进,督促指导整改工作,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