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5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包括多批次餐具

2020-05-12 03: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5月11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通报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称,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233批次样品,检验合格218批次,不合格15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为:沧州御赐奇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御赐奇美香肠,菌落总数的检出值;雄县雄州镇小孟板面馆使用的碗,大肠菌群的检出值;唐山市曹妃甸区农副产品市场交易市场28号王智伟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的检出值;唐山市路北区宏海肉联厂生产的宏海大盘肠獅子頭風味,菌落总数的检出值;沧州市运河区阿海小酒馆使用的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滦南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冬笋(类别:酱腌菜),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检出值;南皮县马广马记菜馆使用的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平乡县鑫龙酱品厂生产的香甜脆瓜(盐水渍菜),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检出值;乐亭县城关陈碧水产品店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的检出值;孟村回族自治县南门火锅城使用的餐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双桥区汇鲜果蔬商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的检出值;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蔬源市场12#84-86号张东旭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的检出值;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蔡志娜蔬菜店销售的香菇,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的检出值;盐山中学第四餐厅使用的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东光县永顺饭店使用的陶瓷餐饮具(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