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3月份邢台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全省第一

2020-05-14 10:51:0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3月份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邢台市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并获奖励300万元。

据了解,河北省把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作为总的评价指标,达标指数分为国省考断面达标率、重点县(市、区)考核断面达标率、重点涉水企业排放达标率三个分项指标,分别占60%、30%、10%的权重,三项指标相加总和得到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按从大到小排名。

今年以来,邢台市实行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化推进,围绕8个国省考断面,实施一点一策,精准施治,在重点河段安装视频监控267个,严防向河流倾倒污染物;推进61家城镇、园区和直排外环境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针对30个主要入河排污口开展水质提升行动,实施水污染防治重点治理项目,努力铺就“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生态底色。

1—3月份,邢台市8个断面均值全部达到了Ⅴ类水质标准,好于省考核目标,3个市级地下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地下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朱庄水库备用水源地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 

(记者武健 通讯员陈思佳)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