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云课堂” 为退役军人就业保驾护航

2020-05-20 19: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赵娜娜)从河北省退役军人培训就业中心获悉,该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河北退役军人培训就业网”在线培训平台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助力退役军人知识更新和就业发展的新途径。

据了解,河北省退役军人培训就业中心精心打造“退役军人云课堂”在线培训品牌。“云课堂”所有公开课全部向退役军人免费开放,并专门开设“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军人农业技能培训”两大培训板块,广泛开展时政解读、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以及农业实用养殖种植技能、电商平台建设与运用、美丽乡村等内容的培训,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时空、多内容的能力提升和创业发展的综合知识。同时加强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广播学校和其他社会培训机构的联系沟通,发挥培训的整体效能,助力退役军人在农村的创业发展。

此外,还开通“退役军人直播课堂”,聘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教授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围绕河北省情、法律常识、心理调适、就业创业辅导、政策解读、招聘培训信息、典型宣传和美好生活等主题,以直播形式进行授课,与学员互动答疑。“退役军人直播课堂”于每周四下午实时播出,退役军人免登录免注册,扫码即可收看,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广泛关注。

河北省退役军人培训就业中心将以“退役军人云课堂”和“退役军人直播课堂”为突破口,实现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线上线下的优势互补,打造“在线自主学习+直播互动讨论+现场教学实践”为一体的退役军人终身学习平台。

图为河北省退役军人网络 “直播课堂” 直播计划表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