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市紧急提醒!事关孩子生命安全,学校、家长都要看

2020-05-21 20:1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为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防学生溺水危险水域点位图!

早在4月初,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就曾发布2020年1号预警(点击查看),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防溺水警钟长鸣!家庭、学校都要重视起来,别再让悲剧发生↓↓

随着气温的回升

儿童溺水事故也开始进入高发期

近日,河北发生多起溺亡事故

安全意识一定要时刻牢记心头

沧县三名男孩溺水,一人获救两人身亡

近日,在沧县风化店乡大流口村附近,有3名男孩不慎落水。在热心村民及消防队员、志愿者等合力救助下,一名男孩被成功救上岸,其余两名男孩不幸溺亡。

日前,家住孟村回族自治县辛店镇小姜庄村的付学强和同伴邵国庆到沧县风化店乡大流口村附近的河边看别人钓鱼。离河不远,他们听到有人呼救。

付学强和邵国庆立刻跑到河边。呼救的人说,有3名七八岁的孩子落入了河中。河水有3米多深。尽管水性不好,但邵国庆来不及多想,立刻跳到河中救人。付学强则把鱼竿伸向河面,和邵国庆合力将离岸边最近的男孩救上岸。

随后,付学强在鱼竿的另一头拴上砖头,将漂在河面上的第二名男孩一点点“带”到岸边。不幸的是,男孩已经没有了呼吸。

消防队员及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赶到现场后,全力寻找第三名落水男孩。当天晚上9点多,第三名男孩找到了。令人心痛的是,这名男孩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负责人李斌表示,随着气温的回升,儿童溺水事故也开始进入高发期。近日,他们参与救援的溺水事故已有5起,其中两起是儿童溺水。他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尽到监管责任,提醒孩子别去河边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防溺水警钟长鸣!

家庭、学校都要重视起来,

共同防范溺水发生,

安全永远第一位!

别再让悲剧发生!

下面这份儿童防溺水指南

请收好!

↓↓↓

图源:@中国消防

不管是什么时候,

安全第一位!

一定看顾好孩子!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