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强化“两保两强”促市场监管

2020-05-23 00: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视频会议上获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位上来,统一到“六稳”“六保”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委“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求上来,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特别要做到“两保两强”。

保安全。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工业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食品药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价格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传销等业务工作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组织开展好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风险监测、监督抽检、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区域整治、投诉举报、打击违法、案件曝光等市场监管的“工具箱”,打好市场安全监管“组合拳”,确保市场安全。

保目标任务。对标年度工作目标、对标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对标各项政策措施、对标先进,强化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总局及省局部署要求,细化措施、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高标准完成。

强质量。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聚焦重点区域产品、问题集中产品、消费者反映强烈产品,加强质量监管,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力度。推进区域质量整治提升,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

强作风纪律。在全系统开展“三查三纠”活动;倡导“四不两直”制度,探索“三分之一”工作法,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禁而不绝、隐形变异等问题;聚焦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发现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