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交警创新服务给法院“授权”

2020-05-25 10: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黄鹏)在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有一间“特殊”的办公室,竟然是交警车管部门的“服务窗口”。为破解执行难问题,邢台市交警支队创新服务模式,与该市法院联动提升拒执案件办理质效。

随着经济发展,车辆已成为法院执行标的中最为重要、也最为普遍的财产之一。如今,邢台市法院执行干警查封、锁定车辆时,无须再去交警车管部门办理,只要到设在法院的“服务窗口”登录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输入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最多5分钟就可完成在线查封、锁定这一重要环节。

据邢台市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在法院设置“服务窗口”是从2018年开始的。当时,两部门在一次业务对接座谈中提到,按照传统方式办理车辆查封,执行干警们要拿着执行裁定书等文书去该市车管所窗口办理,有时候一天内要往返好几趟,而车管所每天业务繁忙,不可能随时为法院干警“开绿灯”。

为更好地配合法院工作,满足当事人对执行工作快速、高效的期盼,邢台市车管所大胆创新,决定创新机动车查封办理方式,变“人员跑腿”为“信息跑路”。他们在该市桥西区法院率先试点授权工作。车管部门在法院设立网点并进行相应授权,将车辆管理系统接入法院,实现对被执行人车辆司法查询、查封、解封等执行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办理。

随后,这一模式不断推广完善。今年4月份,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也设立该“服务窗口”。交警车管部门主动创新、服务前移,极大提升了法院拒执案件办理质效。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