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珍藏记“疫” 河北博物院接收一批抗疫见证物

2020-05-29 00: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5月28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举行捐赠仪式,向河北博物院捐赠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疫情见证物。

疫情期间,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分批次派遣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并取得积极成效,得到湖北人民的高度赞誉,并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得知河北博物院正在面向社会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后,该医院主动联系,将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疫情见证物捐赠河北博物院,包括全体队员签名的队旗、全体队员签名的防护服、武汉患者给队员制作的纪念牌、武汉江岸区政府给队员制作的水晶纪念碑、武汉市第七医院给队员颁发的纪念证书、队员从武汉返回石家庄的登机牌、江岸方舱医院制作的纪念光盘,以及反映该医院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纪实书籍《战疫回眸》。

据悉,河北博物院将继续加大征集工作力度,加快征集进度,等征集成果具备一定规模后,适时推出特色鲜明、意义典型的防疫抗疫专题展览,以铭记历史,弘扬精神,传承记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