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宁晋苏家庄镇打响夏季麦田防火突击战

2020-06-02 10: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帐篷支起来、卡口设起来、标语挂起来、喇叭响起来,红袖章戴起来,一场保卫群众麦田安全的夏季防火突击战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苏家庄镇22个村吹响了号角。

5月31日,苏家庄镇召开2020年秸秆禁烧部署会,22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对近年来夏季防火的成功做法进行了回顾,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大家一致认为,秸秆禁烧事关粮食安全、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两件大事,虽然是每年的常规部署,但今年防火形势更加严峻,责任更加重大,在经历了疫情考验、极端天气等因素之后,麦收安全尤为重要。各村应教育和引导群众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周密谋划、拉出清单、落实责任,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在往年安排的基础上,今年苏家庄镇确立了全民发动、群防群守的基本遵循,村村设指挥部、设置检查口,成立巡逻队伍,落实消防设施,从每一个环节把住火源。明确了应急、环保、公安、纪委等各个口承担的任务,要求各村在进田道路设卡没收打火机、火柴等物,掐灭因吸烟等人为因素造成的火灾源头。

时下,苏家庄镇各村迅速落实,一场小麦保卫战进入实战状态。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