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6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河蟹、梭子蟹

2020-06-08 19: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今天,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通报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称,近期,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罐头、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等10类357批次样品,检验合格351批次,不合格6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为:武邑县鲜活海鲜店销售的河蟹,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司业忠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河间市永民酱菜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豆角,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枣强县美购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张北冀中原炒货店销售的东旭盛香瓜子,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故城县郑口龙海昌明购物便捷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