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3个景区上榜全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有你的家乡吗?

2020-06-10 15: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过后,休闲度假,放松身心,去哪里玩?近日,权威文旅平台迈点研究院发布2019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河北3个景区上榜,分别是: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保定安新白洋淀景区,分列第12位、72位和89位。这三个景区既有颜值又有实力,今天跟小编一起在线观赏一番!

该榜单综合了全国268个5A级景区数据,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方面分析了景区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河北这些上榜景区有多美?一起来领略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

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山庄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

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山庄始建于1703年;1961年3月,避暑山庄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12月,承德避暑山庄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秦皇岛山海关景区


山海关,又称“榆关”,位于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有“天下第一关”之称。

山海关是一座文化古城,明代城墙建筑基本完好,主要街道和小巷大部分保留原样,典雅古朴。天下第一关城楼,耸立长城之上,雄视四野。

>>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自古就以物产丰富、风景秀丽闻名于世,素有“日进斗金”“四季皆秋”之誉,诗赞“北国江南”,歌咏“鱼米之乡”。

●除了自然风光,还有这些地道美食↓↓↓

入选三地除了以上迷人的自然风光,还有多样的地道美食,“疫”后出游,一定要记得尝一尝!

>>承德



烤羊承德的烤羊历史悠久,还带有皇家的风味。烤羊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颇为适口,别具一格。



煎碗坨】承德盛产荞麦,用荞麦面制的碗坨,是承德地方传统风味小吃,已有200多年历史。碗坨的原料有荞面、绿豆粉、五香粉、花椒面以及适量的猪血。碗坨的制作要经过和面、熬煮、成型三道工序。吃时,要在煎好的碗坨上浇点麻酱、蒜汁、醋、酱油、香油,用小叉子叉食,味道极美。


凉粉】作为承德的传统小吃代表,承德凉粉距今也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它由绿豆粉辅以香菜、麻酱等制作而成,吃起可口又凉爽,据说当时咸丰皇帝听到“若要吃一碗,犹如进天堂”的吆喝,特意穿了便服去尝,吃了一碗都觉得不过瘾!

>>秦皇岛


孟和尚粉肠始创于1886年,成品肠选料考究,配方独特,加工精细,五香味浓,爽口不腻,口味纯正,深受市民顾客欢迎。粉肠含有蛋白质、钙、脂肪等物质成分,具有补虚损、润肠胃、丰肌体的功效。


碳烤生蚝 】秦皇岛的特色海鲜小吃之一,它选取当地优良的生蚝,通过一系列的加工及炭烧烧制而成,是一道十分美味的小吃。


长城饽椤饼】山海关区特色传统面食之一,是山海关人人都爱吃的小吃。相传明朝将领戚继光率领以浙江人为主力的“戚家军”镇守山海关,北方粗粮较多,戍边士兵生活艰苦,因此有人利用每年五月长城沿线饽椤叶鲜嫩时机,制成饽椤饼,粗粮细做,改善生活。

>>白洋淀


一锅鲜】当地极为家常、特色的菜品。饼子用白洋淀菱角面、藕粉等6种面粉制成,小鱼均为一寸长的野生鱼,新鲜天然。经长达1小时的文火慢炖,鱼儿鲜烂,饼子酥香。好吃,营养,这一锅就齐活了。


凉拌生莲藕】白洋淀藕洁美、质细、脆甜、入口无渣,闻名京津鲁冀。藕横切成片,中间一大孔,周围六小孔,空置一天也不变色。用它做下酒菜,清新爽口,消食止渴,在淀边品藕饮酒畅谈一天都不失风趣。


(河北新闻网综合自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雄安发布、掌中新河北等  编辑杨雅婷)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