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一项目竣工近3年拖欠400万元农民工工资 回应:预计7月底结清

2020-07-10 17: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沧州网民路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留言称,沧州民防馆项目已竣工近三年,项目承包方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安公司)仍未将40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结清。对此,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支付北安公司1430万元工程款,待北安公司结清全部农民工工资之后,将结清剩余工程款。北安公司沧州民防馆项目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7月底前将结清农民工工资。

据路先生介绍,2014年10月,北安公司王经理称他们公司承包了沧州民防馆项目。王经理与路先生约定,由他带领60余名农民工前往工地施工,工资按照项目进度分阶段发放,项目竣工前全部结清,施工过程中部分材料费由路先生垫付,项目完成后统一结算材料费。“但在施工过程中,北安公司并未按照约定发工资和支付材料费。”路先生说,2016年下半年,项目主体竣工,他再次找北安公司索要工人工资和材料费时,被告知项目经理王经理已经离职。“当时,新上任的项目经理安经理一直说,项目还未验收,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也未将剩余工程款拨付到位,等项目竣工完成,工程款拨付到位后,才能支付其剩余工资。”路先生说,但直到2017年9月民防馆项目竣工试运行之后,北安公司仍未结清农民工工资。“在多番讨要下,北安公司一共分十几次支付了160多万元材料费和32万元农民工工资,剩余40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至今未要回。”路先生说。

对此,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民防馆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项目进行增项超概算,工程款增加到1700多万元。“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我们已按照合同约定分批次支付给北安公司730万元工程款。”工作人员说,近年来,不少农民工向人防办反映北安公司拖欠工资等问题。“目前,全部工程款已到账,我们又支付给北安公司700万元工程款。为保障农民工工资尽快发放,待北安公司结清全部农民工工资之后,再将剩余工程款支付给他们,希望北安公司尽快结清农民工工资。”工作人员说。

北安公司民防馆项目负责人安经理表示,2014年4月前后,该公司中标沧州民防馆项目,并签订施工合同,开始组织工人、施工机械进场施工。后因项目进行增项,原定于2016年完工的项目直到2017年9月全部竣工并试运行。“施工前,跟工人约定,按照工程进度拨付工资,但直到项目竣工试运行,沧州市人防办剩余1000多万元工程款仍未结清,因此,工人工资未能结清。”安经理称,今年5月,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又支付给公司700万元工程款。“现在公司正在走流程,预计7月底前能将全部农民工工资结清。”安经理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