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唐山地震权威解读来了……还有这些热点

2020-07-13 07: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星期一
农历五月廿三
【早安你好】
◆人之所以要努力,就是为了把命运攥在自己手里。没有谁可以一直帮你,也没有人能够替你成长,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往前走,你才能离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人生中最好的贵人,永远是努力的自己。早安!
【封面要闻】
◆本周雨水继续持续在线 气温小幅回升

连续几天阴雨,清凉持续派送,最新天气预报请注意:本周雨水继续持续在线,不过气温升高,清凉天难保↓
>>未来4—10天,多雷阵雨天气
今天到14日,北部和西部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
14日夜间到15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16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7日,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18—19日,东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气温小幅回升
随后几天一直到17号,气温又会小幅回升,30℃上下的地方增多,配合比较高的空气湿度,闷热感会加强,大家要注意防暑。
>>未来7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夜间到14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东部、廊坊、保定东部、沧州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6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17日,中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8日,东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9日,东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
【高层动态】
◆7月12日上午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震中现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广大群众,指挥调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强调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12日,唐山市古冶区地震发生后,省长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到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调度。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7月1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境外输入5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天津4例,上海2例,浙江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94例,治愈出院78634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
◆截至北京时间7月12日16时,新冠肺炎影响21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确诊12715536例,累计死亡565273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24万,死亡13.4万。
<新闻速报>
◆7月1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共有中风险地区9个,为丰台区丰台街道、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北臧村镇、黄村镇、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镇。丰台、大兴其余街道仍为低风险地区。
◆7月1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近期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在此提醒市民朋友,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
◆日本冲绳县11日宣布,驻冲绳美军基地向冲绳县通报,本月7日至11日冲绳美军基地已累计出现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防护辟谣>
◆购买水果生鲜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
7月12日,北京发布购物防疫指引:1.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2.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3.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4.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污染家庭环境。
◆北京要求中小学生暑期不出京?教委辟谣
近日,网传“北京要求中小学生暑期不出京、9月1日不能如期开学返校”等消息。12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网传消息不实。全市中小学按期放暑假,建议学生非必要不离京,并科学合理安排暑期学生学习生活,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
【省内要闻】
◆河北印发通知: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及时救助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级救灾资金管理相关法规制度要求,确立救灾资金“红线”意识,对需应急期生活救助的受灾群众,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天不低于30元。
◆河北两部门:将首次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
日前,河北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出通知,将首次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申报单位须具备《河北省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标准》所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在组织管理、风险辨识与管控、履行法定程序、预警信息接收和应用、应急预案和演练、人员培训、应急储备、资金投入等基本要素的评分要达到80分以上,且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对其他单位有示范作用。
◆唐山近期还会有大震吗?权威解读来了
7月12日早上,唐山发生5.1级地震,京津冀多地有震感。据河北省地震局消息,本次地震发生在唐山老震区,最近的断层尚未命名,距离约6公里。其他最近的断层是榛子镇断裂,距离约12公里。截止到7月12日10时00分,共发生余震33个,4级以上0个,3.0-3.9地震0个,2.0-2.9地震2个,1.0-1.9地震0个,1.0级以下31个。此次地震的背景是什么?会造成什么影响?多位专家进行权威解读→http://hebei.hebnews.cn/2020-07/12/content_7990954.htm
◆2020年河北高考志愿填报须知发布
7月11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须知》,详细介绍填报志愿流程及各类考试填报志愿相关事项→http://hebei.hebnews.cn/2020-07/12/content_7990653.htm
◆河北定向招录选调生最新公告来了
河北省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度面向有关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笔试面试等工作。请已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且符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条件的考生,于2020年7月27日9∶00至7月30日18∶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笔试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上午9∶30至11∶30,考试地点设在石家庄市区。
◆河北24个乡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花楼沟村、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等24个河北乡村入选→http://hebei.hebnews.cn/2020-07/12/content_7990822.htm
◆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
河北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开展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政策扶持工作,瞄准扶贫对象,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补助资金直补到户。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
◆河北省首例“机器人”肺癌根治术成功实施
7月10日,河北省胸科医院胸外二科主任李明珠及其团队借助“机器人”图像放大、裸眼3D成像、精确定位、振动过滤以及对人手高度仿真等优势技术,成功为一名71岁男性患者实施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的左肺癌根治手术,据悉,这是河北省成功实施的首例“机器人”肺癌根治术,填补了全省在此领域的空白。
◆石家庄市公布有直升计划的46所民办学校名单
12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了有直升计划的46所民办学校名单,同时特别提醒三点,一是报名时间为7月13日(周一)7:00—21:00,7月14日(周二)确定录取结果;二是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阻止有直升资格和愿望的学生报名,三是已经通过校内直升被民办小学和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石家庄市其他民办学校招生。详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07/12/content_7990874.htm
【民生速递】
>>近日,一条有关暴雨的“特大警报”在网络中流传,号称“京津冀将迎特大暴雨、极强的狂风和强烈雷电,是六年来最大冷涡暴雨……”经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核查,京津冀“特大暴雨警报”是老谣言。
>>2020年军队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7月16日10时至7月17日10时,采取估分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
>>7月11日,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廊坊市第三季度臭氧污染治理攻坚强化措施》,其中提出7月13日0时起,与北京同步实行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赛,7月11日下午,石家庄永昌在该俱乐部训练基地与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老将穆里奇的出色发挥,永昌以4:1战胜鲁能。

【独家推送】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丨河北这里被誉为“东方波尔多”!
说到葡萄酒
多数人会首先想到法国
想到波尔多,或是勃艮第
这就给了葡萄酒一分异域的尊贵和浪漫的情怀
其实,在我国河北省的东北部
北纬39度的地方
也有一个葡萄和葡萄酒的优质产区
这里的葡萄和葡萄酒绝
不逊色于法国波尔多和勃艮第
这就是中国河北昌黎
让我们跟随导游徐畅
走进昌黎酒窖
让昌黎葡萄酒在舌尖给您倾诉它的故事→https://mp.weixin.qq.com/s/2gyUs7H30lZLrFwiOGq-jA
◆抖音话题热度破3亿!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火”了!
为精准助力河北高考考生,“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7月2日在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截至7月10日,河北新闻网“冀看点”在抖音平台开设的#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话题热度突破3亿,成为网民关注的大热门。
围绕考生志愿填报与高校招生录取工作,“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即将重点推出“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围绕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和报考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特邀高校招办负责人“云”上与大家“面对面”互动解答。考生及家长也可在“2020云上河北高招”平台的高校互动专区,通过电话、微信、互动留言等方式与心仪高校进行沟通与咨询。


【微图说】
这是安徽省东至县人民武装部民兵教练员陈寿春的脚。从7月11日13:40到12日早上5时,他和战友们一直奋战在长江大堤的管涌险情一线连续抗洪16小时。当地武警支队、地方民兵共搬运黄土砂石约560多方,筑起高3米长70米的围堰,消除了这处长江大堤的管涌险情。
>>网友有话说:
@桂子山山民非非:天哪,太让人心疼了,抢险民兵们,你们辛苦了~
@妞妞阿玮:这脚,让人感动!最美逆行者~你们辛苦了!
@梨子笑看人生zxc:感谢负重前行的人们!致敬英雄,一定要注意安全!
@关你屁事瞎管: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越渺小的越孤勇,越害怕时越强大,平凡之辈,披上铠甲,哨声嘹亮,舍命相撑。逆流而上的勇士们,辛苦了~
@你的陈星野:辛苦了~抗洪的英雄们!你们是最美的最帅气的人~
【速读天下】
>>12日,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江西境内河流水位暴涨。12日零时,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12日,江西九江湖口县水利局发布公告,当地防汛物资告急,紧急向社会募集60*80的编织袋(蛇皮袋)。
>>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高职扩招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高职院校可对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单独编班。
>>昨天下午,贵州安顺警方通报公交坠湖致21死案调查情况:司机因拆迁问题心生不满,喝酒后蓄意驾车冲进湖中,已死亡。张某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涉嫌严重刑事犯罪。
>>12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鼠疫防控工作指挥部终止鼠疫疫情Ⅳ级响应,15名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麻辣汇】
◆“小眼镜”群体、“买会员免广告”、“吃播”博主去世,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莫为“摘眼镜”迷信“速效药”
近期,一些医院眼科门诊内中小学生就诊人数明显增加,不少孩子出现视力下降甚至近视症状。这一方面是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一些门诊关停,或是家长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及时带孩子就诊;另一方面则出于长期在家上网课、复课后课业压力加大等原因,没有保障好用眼卫生。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令人揪心,视力纠正产品市场的问题也值得关注。
这不仅是教育问题、卫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庞大的“小眼镜”群体,催生出旺盛的“摘眼镜”需求。然而,市场上的近视矫正产品良莠不齐,亟待治理。对此,要依法打击、有力引导,也要从根源上铲除儿童青少年近视滋生的土壤,合力呵护好孩子们的视力。
>>“买会员免广告”不能成忽悠
疫情期间,在视频平台上看剧、刷综艺成为很多人的休闲方式,但页面不停弹出的广告往往令人不胜其烦。在“买会员免广告”的宣传下,不少用户花钱购买了VIP会员卡。但调查发现,在付费成为VIP会员后,不少用户却还是不得不收看“专属广告”“小剧场广告”等不同名目的多种广告。
说是会员“免广告”,却又注入各类“花式”广告——一些视频平台玩弄文字游戏,让用户很心塞。忽悠不是经营之道,岂能付费前拍胸脯,付费后就变脸?对这种名不副实的“买会员”套路,有关部门应依法整治,督促视频平台规范运营,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吃播”博主去世:太实在还是太疯狂?
日前,沈阳30岁“吃播”博主王先生因为血压、血脂等健康问题在直播前突然离世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民以食为天,吃自古以来是一大乐事。正因此,吃播兴起后迅速风靡全球,其魅力在于美食本身带来的愉悦,更在于博主大快朵颐时所带来的感官冲击。但当流量和关注度与打赏金额、广告收入挂钩,吃播开始慢慢变味。有人在求新求奇的路上剑走偏峰,有人在比多比快的赛道上一路狂奔。吃播的初衷在于分享饮食之趣,健康饮食更是吃播的题中之义。回归分享生活、分享美食这一宗旨,让健康饮食的理念深值,吃播才能吃出真滋味。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1℃~29℃
张家口:雷阵雨 17℃~24℃
承德:雷阵雨转多云 18℃~30℃
唐山:多云 21℃~31℃
秦皇岛:阴转多云 20℃~27℃
保定:多云 21℃~29℃
廊坊:多云转阴 21℃~29℃
沧州:多云 21℃~30℃
衡水:多云 21℃~30℃
邢台:多云 21℃~28℃
邯郸:多云 22℃~29℃
北京:阴转雷阵雨 22℃~29℃
天津:多云 23℃~30℃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胡婵娟)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