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拟招收本科层次公费师范生265名……唐山师范学院2020年招生信息来了!

2020-07-20 09: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晓娟)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系列报道,通过采访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奖助政策、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理想院校。本期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唐山师范学院2020年最新招生信息,一起来看。

唐山师范学院是河北省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56年的唐山速成师范专科学校,1988年被原国家教委表彰为“全国优秀师专”,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本科院校。2007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良好等级,2014年入选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被评为唐山市文明校园、唐山市军民共建先进单位、荣获“创青春”国赛金奖,2019年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二等奖。

●本科专业涵盖10类学科

唐山师范学院设有15个教学单位,64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工学10个学科门类。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741人,专任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324名,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83名,硕士学位教师503人,博士学位教师105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另有省管优秀专家、省特殊津贴专家、省教学名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优秀教师、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二、三层次人选、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市管优秀专家,市级劳动模范等省、市级各类人才50人。

学校现有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精品课8门、在建省级在线课程3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品牌特色专业2个、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学校图书馆藏有纸质图书及电子图书245万册,有中外文期刊1442种。学校还有多媒体教室137个,各类功能性教室318个,各类实验场所174个,校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166个。

●今年拟招收本科层次公费师范生265名

据了解,唐山师范学院2020年拟招收本科层次公费师范生265名,其中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学前教育各27人,物理学、化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各26人,小学教育53人。

招生纳入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录取。在学生填报志愿前,唐山师范学院通过学校网站,宣传唐山市公费师范生招生政策,并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公布各县(市)区公费师范生指标。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将志愿填报到县(市)区。愿意到该县(市)区任教6年及以上的河北省考生均可申报。

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并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谨慎填报

据了解,该校各专业新生入学后公共外语教学均为英语,学校不再单独安排其他语种的公共外语课程,非英语语种的考生需谨慎填报。

●家庭困难学生可申请资助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经申请可获得资助。

附小程序二维码: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2020云高招会”小程序查询。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