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对接会第四站“打卡”保定

2020-07-22 18: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赵冬玉)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对接会”今日在保定开启第四站,现场专家针对农业品牌经济和农产品包装设计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图为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对接会保定站现场。  杨强强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哲的讲授主题是“后疫情时代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的思考”,从市场供需和科技发展两方面分析,重点提出现代涉农产业体系和品牌两个概念。

图为王哲现场讲解“后疫情时代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的思考”。  杨强强摄

她认为,品牌不等于品名,品牌打造应注意产品质量把控和消费者认知程度。河北农业品牌建设应该利用科技化、区域化生产,提高农产品品质,与消费者形成品牌契约关系,实现区域农产品由“规模大、产量高”到“实力强、品质好”的转变。

图为赵建教授正在讲解产品包装案例。 杨强强摄

石家庄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赵建对同一品牌包装的多个设计案例进行了对比讲解,从产品属性、用户人群、用户心理等方面对设计风格、图案、色彩等元素进行分析,提出“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适合的设计”和“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他认为产品的包装设计需要考虑对产品目标人群的针对性吸引,突出产品的显著优势,给予消费者购买理由。

图为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致辞。 杨强强摄

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在对接会上提到,保定有像安国中药材、顺平苹果、满城草莓等很多优势特色农产品,在区域品牌建设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各县(市)农业部门和企业要提高品牌打造的意识,培育品牌、打造品牌,让河北的好东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为对接活动现场企业进行交流探讨。  杨强强摄

受疫情影响,本场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级单位、企业统一组织收看了直播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