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驻村工作队风采录③|“我们付出再多辛苦,都值得!”他们与村民心贴心

2020-07-23 19: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组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耐心细心帮贫困户重拾信心

宋营子村村民于子学几年前因患骨癌截去了左下肢,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光,蔬菜大棚种植也受到了影响,家中唯一的儿子刚刚中专毕业,未找到合适的工作……这些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悲痛和困境。

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于子学,耐心细致地给他做思想疏导,并帮助他们解决孩子的就业问题,还鼓励他们夫妻二人依靠双手自食其力,帮助他们重新学习大棚黄瓜种植技术。在工作队的鼓励和帮助下,2019年于子学身体恢复后,与妻子共同经营80米的黄瓜大棚,年收入达3万余元。如今,儿子的工作也稳定了,年收入在3.5万元左右。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让我重拾信心,迎来幸福的生活!”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于子学对生活有了底气,对工作队也充满感激。

驻村以来,工作队员们用心宣传好党的政策,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积极带动贫困户自力更生,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为了帮助贫困户开拓蔬菜销路,驻村工作队队员无论出门在外还是回家探亲,都会把村民种植的蔬菜推荐给身边的熟人,心里时刻惦记着村民的事,贫困户也经常偷偷往驻村工作队的驻地送自个儿种植的蔬菜。逐渐地,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

用真情实干赢得民心

2019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全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贫困村有了稳定的集体收入。

筹划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班子写申请、打报告,争取各级部门、爱心企业的支持,筹集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资金,目前党群服务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同时,通过派驻单位联系承德市体育局支持全民健身器材两套、篮球架一套。

积极筹备建设微工厂

在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下,筹资50万建成了扶贫微工厂项目,目前已建成四个蔬菜大棚。工作队又争取到承德市农科院3万元种苗化肥物资支持和定期术指导,提高了村集体收入,增加了贫困户就业岗位数量。

加强村内环境治理

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工作队连续多天到农户家中讲解“厕所革命”的意义和必要性,不到一个月,宋营子村所有在院外的厕所全部换成了政府补贴的规范美观的厕屋式厕所,改善了卫生状况也美化了村内街道环境。因蔬菜大棚生产和村民生活产生的大量垃圾乱堆于道路两旁、河道中央,阻塞了河道,污染生活环境,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对村民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并申报建成了宋营子村垃圾转运站,有效解决了村里垃圾处理问题。

对于驻村帮扶,他们说:

只有以村为家,把贫困户当做家人,拉近与村民的距离,才能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扶贫任务。

驻村帮扶一年多来,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也有很多收获。驻村干部应有‘三个心’:安心驻村、踏心工作、用心帮扶;‘两个牢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嘱托,牢记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一个坚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幸福起来,我们付出再多的辛苦,感觉也值得。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