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计划总投资47.65亿元 河北灵寿今年签约重大招商项目14个

2020-08-06 21: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8月3日,在河北石家庄灵寿县城人民西路的石家庄(灵寿)数字科技产教融合示范园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园区分两期,总投资10.4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计划今年9月份完工投用。”负责该项目的分包干部李彦斌介绍,该园区未来将聚集华为人才培训、Oracle人才创新中心、微软技术实践中心等一批高技术产教融合项目,为科技创新创业型企业打造集研发生产、创业、配套服务等一体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区。截至7月底,灵寿县共签约重大招商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47.65亿元。同时,全县5个项目列入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81.4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6.82亿元。

图为石家庄(灵寿)数字科技产教融合示范园区项目现场。

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丰树智慧物流园区位于灵寿经济开发区,现已准备就绪,即将即将进入高速建设期。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高端物流,承接阿里巴巴、京东、顺丰、菜鸟物流等公司的物流业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整体搬迁项目,一期9.6万平米业已入驻,二期9万平米业已封顶,三期完成土地收储;欧亿星生态壁材主题公园项目开槽打桩;戴德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项目1、2号车间投入使用,其他车间还有8万平米厂房需要建设......

图为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项目。

今年以来,灵寿县围绕石家庄市委确定的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谋划引进了一批高新、高端、高质量的内外资项目,“招商引资”变身“选商优资”,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落地,走脱贫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灵寿县稳步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深入挖掘项目谋划的深度,积极拓展项目储备的广度,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投产,用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针对每一个项目落实一个分管领导,一名主抓干部,一竿子插到底的扁平化工作机制,实施精准化管理,减少中间环节加快项目进度,签约项目落地。

另外,灵寿县突出谋划了一批产业链构建核心项目、强链补链配套项目、区域经济能级提升带动性项目,如大数据产业中心项目,无人机产业园区项目,北斗导航产业项目,数字科技多应用检测中心项目等等。“

下半年,灵寿县将抢抓国家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的重大机遇,结合自身定位和优势,继续组织选商优资,做到有门槛、有甄别、有定力,真正实现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灵寿县副县长丁楠说。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