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工矿老区蝶变绿色生态区

2020-08-16 04: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绿色为“底色”,促进绿色发展

“绿色是新时代复兴区的底色。有了这块底色,复兴区的产业转型就不再是难题。”潘利军介绍,随着环境的改变,复兴区乘势而上,招商引资,加大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建设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翻看复兴区上半年招商工作日记,每天都有干部在为招商引资“奔跑”。

“上半年,清华大学新兴远建联合研究院等26家企业正式落户复兴区。除工业项目外,商贸、钢贸、汽贸、文化、生态等项目均有‘进项’,一产、二产、三产招商全面开花。”复兴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娟介绍。

复兴经济开发区建设全面加速:邯钢北路、景廊路东延、经二街等多条道路竣工;总投资2.64亿元的青兰高速与邯武快速路互通工程开工;中部污水处理厂和供水厂投用……“园区内有海尔、唯品会、美菜网、帕克等30余家大型企业,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40亿元,税收11.6亿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苗磊说。

目前,复兴区高新技术企业达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31家。2019年,该区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25%,三产占比由2016年的27.95%上升到去年的43%,产业结构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建设生态、和谐、宜居的“乐活城”,打造引领转型发展的“发动机”,构建邯郸市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这张2017年提出时并不被人看好的蓝图,正在复兴区干部群众不等不靠、激情工作中一步步变成现实。

今年上半年,复兴区GDP同比增长1.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8%,抗击疫情的同时实现了经济稳步增长。(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 陈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