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馆陶:农村街道胡同硬化把民心工程修到百姓“心坎”上!

2020-08-16 18: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主街道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娜)村里的泥泞路没有了,一条条笔直干净的街巷串联起千家万户……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途径之一,整体推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目前,农村街巷硬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域内村庄胡同全部硬化完成,主街道已完成硬化90%左右,大街小巷焕然一新,农村面貌得到大幅改观。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七彩胡同

为了确保街道胡同硬化工作有序推进,馆陶县成立了由县主管领导任组长,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乡镇党委书记及乡镇长每天盯守一线,发动群众参与建设家乡热潮中,全县上下利用同心圆微信矩阵群、村村通喇叭广播、干部百姓口口相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再宣传、再发动,由县到镇再到村,修路计划走进了千家万户,走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党员干部带头捐款、群众义务出工、社会力量回馈家乡,助力农村整体环境提升。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主街道

馆陶县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来抓,采取日报进度,周总结、月观摩、季度排名的考评机制强力推进该项工作,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紧盯施工现场,协调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主管县领导带队观摩,形成了强大的组织带动合力。街巷硬化工作由点及面全县铺开,形成了比成效、比干劲,比进度的良好氛围。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

街道胡同硬化工作事关民生,本着把好事办好,办成群众满意工程的原则,县人居办严把工程质量关,督促责任部门交通局、扶贫办派出施工监理全程监工,乡镇施工每村要推选出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全程对施工中的水泥质量、施工质量、硬化厚度等实施监督,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迅速整改到位,确保村内每条街巷胡同的质量过关,百姓口中的一条“好路”就是检验基层工作的标准。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柴堡镇东孔堡村

馆陶县以街巷胡同硬化工作为推手,撬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铺开,以“一带、多点、全面”为总体思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一带”即:乡村振兴示范带,以健康步道南北延伸至全境为轴线,将永济河沿岸30个村庄全部建成高标准的五星级宜居村庄,形成纵贯县域南北带动全县乡村振兴的经济带、旅游带。“多点”即:依托原有美丽乡村,以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人大主席、乡镇党委副书记分包的56个联系村为重点,建设若干“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乡村振兴标杆村。“全面”即:坚持“大拆大绿”指导思想,做好环村绿化、街巷绿化、庭院绿化、河渠绿化、艾草绿化五项重点工作,县域内所有村庄实现街巷全部硬化、厕所全部改造、垃圾全部治理、污水全部管控,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全面提升达标。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