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6+1”联动监督工作有序有效向前推进

2020-09-22 17:4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闲置土地处置1697亩 处置绝对数全省最高

廊坊市“6+1”联动监督工作有序有效向前推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年4月,永清县承担了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28个村街的征迁工作,时间之紧、任务之重、难度之大、要求之严史无前例。永清县充分借助“6+1”联动监督的法律优势、工作声势,梳理法律法规,严格政策界限,动员代表群众,依法拆迁,和谐征迁,仅用一个月的时间,首批7个村街的征迁工作就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前所有村街的征迁工作将全部完成。

这是廊坊市“6+1”联动监督工作有序有效向前推进的一个缩影。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主动担当,突出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民为中心”,将“6+1”联动监督工作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并将此作为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手段来实施,集中清理了一批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6个领域的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都取得了决定性成效。其中,闲置土地处置1697亩,处置绝对数全省最高。

廊坊市将“6+1”联动监督工作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借势借力破解多年来困扰发展的痼疾,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走在全省前列。文安县人大针对联动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实打实地回应诉求,表决通过了全民招商、全面聚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三个决定,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文安县实施亿元以上项目50余项。

在“6+1”联动监督工作中,廊坊市围绕法律最高权威,把精力用在了推动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实施,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以及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上,收到了良好效果。三河市借势联动监督,转变治理理念,充分运用法治手段实施全域整治,累计依法拆除违法建设650多万平方米,群众自拆率达70%以上,为推进协同发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留下了空间。

廊坊市还深入研究解决“6+1”联动监督中发现的深层次矛盾,强化制度供给,探索建立了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他们积极贯彻《廊坊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打造了“主城区小于15分钟医疗急救圈”,全市指挥信息系统协调联动,形成了“一盘棋”的院前急救调度长效机制。

“我们通过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叠加用力、持续发力,运用法治思维,创新监督手段,推动依法行政,有效地促进了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廊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毕忠庆介绍,目前,在省重点关注的10项指标中,廊坊市有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值、实际利用外资等6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