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名单揭晓 河北一节目榜上有名

2020-09-28 22:0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获得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 今晚,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名单在河北衡水揭晓,由河北省摄制出品的电视戏曲节目《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获得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制片人郑标获奖后接受河北日报记者采访。 河北日报记者韩莉 曹铮摄制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由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担纲主持和总导演,首次将京津冀16位河北梆子一线旦角名家汇聚一堂,开辟了单个剧种、同一行当名家荟萃的先河。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王洪玲,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金玉芳、杨丽萍、赵靖、刘红雁、冯卫、张翠香,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韩建华、范丽丽、王艺诺、周桂娟、赵文慧,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院的刘莉沙、李夕果,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刘文静,沧州市河北梆子剧团的门桂英等,纷纷集结而来。

相声演员、德云社创始人郭德纲,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散文理论先行者、丝路文化推广者肖云儒,影视剧导演高群书,著名出版人、作家、《读库》主编张立宪,中国古代文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韩田鹿,表演艺术家、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这七位评委从不同的视角来审视、解读河北梆子,丰富人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认知。除了嘉宾评审的点评,还有教师观察团、媒体评审团,共同见证大会盛况。

节目由名家唱段、现场采访、评委点评、台前幕后、公布成绩五个环节组成,总体风格设置以呈现、传承、传播、弘扬为主题,展现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与美好的精神世界,唱响河北梆子,讲好燕赵故事。

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作品名单

特别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2019年)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节目——中国歌剧 光荣绽放

我们走在大路上

中国脱贫攻坚

故园长歌(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我们在行动(第四季)

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

国家宝藏(第一季)

《跨越时空的回信》之“父亲”

中国地名大会

优秀电视纪录片奖

淮海战役启示录

长江之恋

海兰江畔稻花香

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

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

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

经典咏流传

闪亮的名字

上新了•故宫

优秀少儿电视节目奖

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

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

大禹治水

丝路传奇


责任编辑:曹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