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2020-10-01 00:0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9月30日,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举行,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在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总结好三季度工作,加强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许勤说,今天是三季度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进入第四季度,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调度会,也是大干四季度、冲刺四季度的动员会。各市县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拼搏竞进,全力完成分管地区、分管领域的目标任务。要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横向纵向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四季度列出任务台账,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力提速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激发消费需求,推进消费升级,加快消费回补;大力培育规上企业,促进工业提质增效;深入开展暖企助企行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深化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20项民心工程。

许勤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包联帮扶,对领导包联企业工作进行“回头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强化协调调度,每周调度经济运行,根据情况变化及时采取应对举措。要强化政策落实,加大宣传解读力度,“一企一策”解决个性问题,普惠施策解决共性问题。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轻负担、提供便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市县、部门、领导责任,以严格的督导督查推动任务落实,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加强假期值班值守,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省领导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