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传播学院正式揭牌

2020-10-16 22: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传播学院揭牌。李雪飞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 (通讯员薄艳莉、李雪飞)今天,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生态环境部共建的校政合作产业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传播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揭牌。

作为与生态环境部共建的校政合作产业学院,环境传播学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环境教育特色,着力于新闻学专业的知识能力和生态环境宣教职业素质培养,通过创新校政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方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的环境新闻专业人才。

环境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环境新闻方向)将适应全媒体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依托生态环境部宣教司,与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新闻记者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河北大学及秦皇岛市地方媒体协作办学,理论与实践并重,建设一支由资深新闻学专业教师、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和主流媒体职业人构成的跨行业、多领域的师资队伍。

图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张建民校长为杜少中颁发环境传播学院院长聘书。李雪飞摄

揭牌仪式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张建民校长为杜少中颁发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传播学院院长聘书,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颁发了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聘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中国环境报社共同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国家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环境传播学院老院长解振华专门发来贺信。贺信指出,建设环境传播学院,培养专门环境传播人才,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面向生态环保主战场,将生态环保知识、新闻传播理论和新媒体技术有机融合,培养环境宣教系统和环境传播领域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表示,河北环境学院环境传播学院的成立,必将吸引更高端的专家投身环境传播事业,必将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青年才俊,必将助推秦皇岛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了首届中国环境传播高端论坛。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