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这项系统入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优秀应用案例

2020-10-19 04:5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优秀应用案例公布

河北省生态环境执法指挥调度系统入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10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行。在本届峰会上,生态环境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以“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云智慧赋能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数字生态分论坛,公布了20个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优秀应用案例,河北省生态环境执法指挥调度系统入选。

为加快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建设,优化执法资源、提升执法效能,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省生态环境厅着力深化大数据与生态环境监管高度融合,研究建设了河北省生态环境执法指挥调度系统。该系统分为人员管理、企业管理、任务管理、重污染天气管理“四个模块”,实现了对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和执法任务的实时监督,避免和减少了执法人员的执法随意性,促进了对执法资源的高度优化。同时,系统还依托分表计电、在线监测报警、远程执法、无人机飞检、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等非现场手段,精准锁定问题线索,实现了对企业的精准执法,切实推动生态环境执法更加规范化、文明化、精准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