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农大鸡泽实验站正式启用

2020-10-30 16: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王荣安 河北日报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正式启用。

鸡泽是河北省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全省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示范县。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首批科研用地1300亩,办公、仓储、晒场等建设用地60余亩,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累计投资2500余万元。实验站将以现代种业发展为核心,通过探索高校、地方、企业有机结合模式,构建产学研协作平台,重点开展小麦品种选育、基础研究及品种推广等工作,带动培育一批优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一批高端、绿色、健康、营养的农产品品牌,助推鸡泽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去年11月,鸡泽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建立合作协议后,通过边建设场地边开展科研工作的方式加快实验站建设,目前已有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实验站开展科研工作。今年在鸡泽县在吴官营乡邢堤村的高产试验田,优质小麦品种农大136平均亩产达835公斤,创造了河北省小麦高产纪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