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清苑区召开第四季度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11-10 17: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东超)11月9日,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清苑区农业农村局、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农村改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从三方面入手,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从11月2日开始,省人居办对各市县进行核查验收,不达标的要进行重点督办整改,直至重新验收通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各项任务目标。二要聚焦工作重点。要重点围绕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清洁、村街硬化、村庄绿化、亮化美化、美丽庭院、村庄规划等10个专项行动,特别是改厕和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3个一票否决项,紧盯目标要求和既定任务,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压茬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确保在年终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三要砸实工作责任。对于此次省级核验,各专项行动主管区领导要重点倾注精力,要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紧盯任务目标,谁的任务谁承担,谁的辖区谁负责,各项指标必须满分通过。对在考核中不讲政治、推诿扯皮,甚至工作缓慢的单位,要坚决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