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宁晋县妇联被评为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2020-11-17 15:3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羽、耿美偌)日前,宁晋县妇联被河北省妇联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妇联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先进集体。全市唯一一家!

2019年以来,宁晋县妇联紧紧围绕经济强县、美丽宁晋建设,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在妇女维权、巾帼建功、美丽庭院、家庭文明、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等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造载体、搞活动、重家风,做人民的“文艺委员”。宁晋县妇联积极举办亲子朗读比赛、推选最美家庭,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家风家教建设等活动,推动文明家庭建设,让新时代精神文明之花开遍全县每个家庭。

谋创新、育典型、重落实,做人居环境的“改良师”。建立美洁嫂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扫庭院活动;发放“美丽庭院”倡议书、美丽庭院标牌、垃圾桶等,开展家庭布置、花草种植、垃圾分类、家庭教育等讲座;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居办、县文联开展2019年“美丽宁晋 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同时,组织基层妇联学习先进美丽庭院创建典型,推动全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抓培训、办竞赛、聚合力,做贫困妇女的“娘家人”。宁晋县妇联通过开展巾帼家政培训、举办巾帼家政技能竞赛等举措,广泛凝聚合力,推动巾帼创业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妇女贫困家庭脱贫攻坚。

献爱心、抓普法、优环境,做困境妇儿的“贴心人”。扎实落实献爱心、抓普法、优环境等举措,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先心病爱心普查、“两癌”贫困妇女调查等活动,锲而不舍惠及妇女儿童;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联合宁晋县法院、县检察院举办“木兰有约”法律宣讲活动,将法制观念植入人心。

严布控、守阵地、齐抗疫,做群众的“引路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晋县妇联迅速行动,团结引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冲锋在前、同心凝力,勇敢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宁晋县妇联将继续在“搭建‘妇字号’平台、突出‘儿字号’主题、写好‘家字号’文章”上下功夫,大力提升女性素质,使巾帼建功、巾帼助困、妇联组织建设等工作紧跟发展大局,不断推陈出新,砥砺前行,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多元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