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证监局举办主题宣讲培训 进一步提高辖内上市公司质量

2020-11-25 09:4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证监局举办主题宣讲培训

进一步提高辖内上市公司质量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静涛)11月20日,河北证监局联合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辖区上市公司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宣讲会。

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彭景辉副局长、河北省国资委李光副主任分别从地方金融监管和国有资产监管的角度,就落实《意见》提出具体思路、举措和要求。证监会上市部有关专家就《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部署进行了深度解读,沪深交易所讲师就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及提升信息披露质量进行专题授课。

河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一直是河北证监局的工作重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东沣B平稳退市,庞大集团破产重整顺利完成,省内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率超过80%的公司已由历史最高时的9家下降到3家,风险化解及出清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意见》发布以来,河北证监局迅速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方案,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向上市公司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局领导带队,主动登门,向地方政府和国资监管部门通报情况,提出风险化解工作建议,并就共同做好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