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建立药品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

2020-11-28 20: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文文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与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揭牌仪式,建立“药品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

现场,河北省检察院与省药监局签署了《药品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合作备忘录》,并为药品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就药品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协作方向进行交流,对实验室建设有关内容及明年建设重点目标开展讨论,进一步明确双方职责义务。

据介绍,《药品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合作备忘录》明确,“药品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将接受全省各级检察院委托,开展公益诉讼案件涉及药品的勘验取证和检测鉴定等技术服务,并为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专业咨询、出具专家意见、技术指导、培训支持,以及作为专家辅助人出庭等内容,有效解决药品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办案面临的鉴定难、鉴定贵等问题症结,有利于持续推进药品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形成保护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合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