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查处黄牌货车违法444起 石家庄交警科技信息引领精准打击

2020-11-29 05: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查处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贾毅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毅钢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11月27日,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该局在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共现场查处黄牌货车违法242起,记分195分,查处超载货车2辆。各县(市、区)共现场查处黄牌货车违法202起,记分198分,查处超载货车辆36辆(含“百吨王”5辆)。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市交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控车”主力军作用,举全局之力,坚持打防同步、查控同频,全力开展“打击公路超载超限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围剿战、黄牌照货车违法入市阻击战、主城区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歼灭战、大气污染防治团体战”,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平安石家庄、实现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作中,交管局民警充分利用电子警察等科技设备,全面落实技防管控措施,实现对黄牌货车的监控抓拍的闭环管理,提高非现场执法能力;充分发挥一体化战时模式,在“双源头”大货车管控每周通报基础上,每日研判汇总前一晚黄牌货车违规通行情况,及时通报各大队精准安排岗位,实现合成作战、精准打击,目前该模式取得较好成效。

据介绍,11月27日19时15分,新华大队通过公共场所监控视频发现辖区内某路口几辆渣土车违规进入路口东侧一处工地,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机动执法小组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随即对施工单位及运输车辆进行了详细检查核对,对5辆渣土车未按照通行证要求时间行驶的违法行为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随后交由区大气办、城管局、住建局等部门对施工单位做进一步处理。

11月28日凌晨,新华交警大队夜查机动组与执勤民警相互配合一举查获6辆准备违法入市的黄牌货车,除按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全部依法处罚到位外,还按照洗牌行动的要求所有车辆现场擦洗干净牌照后劝返出市。

11月25日23时,长安大队根据无通行证黄牌大货车违法通行信息,调配精干力量联合长安区城管工作人员,一举查扣违法黄牌大货车13辆。并逐一核实车辆单位和姓名,并于11月26日对违法驾驶人王某忠(车牌冀A3****重型半挂牵引车、个人车辆)、王某军(车牌冀AL****重型半挂牵引车、公司车辆)、曹某峰(车牌冀AZ****重型半挂牵引车、公司车辆)顶格处罚。并约谈王某军、曹某峰所属的运输企业法人代表,对其进行严肃教育,责令加强安全监管措施。其他违规大货车的处理正在进行中。

11月26日20时,长安大队分控中心根据数据分析和公共场所监控视频,在辖区内某改造项目工地门口,查获两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的渣土车,其中1辆涉嫌超限,均作出处罚。

11月28日零时许,机动大队接到指令,在张承高速连接线有号牌污损的大型车辆通行,大队立即组织三十余名警力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有7辆黄牌货车停放在路边,包括1辆拉运集装箱的货车,现场只有一名驾驶人,其余驾驶人均逃离现场。经民警耐心劝说后,又有三名驾驶人返回现场接受处理。民警现场对这四名驾驶人依法进行了处罚,同时将没有驾驶人的车辆依法拖离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