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市建设河北省首家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

2020-12-02 13:14: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河北省首家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在沙河市开工建设。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茂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出席开工仪式。

崔大平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生态环境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是邢台市探索生态环境修复的又一重要司法举措,也是探索环境保护案件“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审判结果执行机制的有益尝试。希望沙河市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确保基地建设达到预期目的。要认真总结并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逐步在邢台市推广。邢台市各政法单位、相关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探索生态修复新模式,使生态修复司法保护基地在邢台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主要是通过增植复绿、增殖放流的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修复,逐步恢复环境原有的生态容量水平,以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提升社会公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责任感。(记者武健 通讯员张伟亮)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