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联合演练:防空警报响起 150人紧急疏散掩蔽

2020-12-04 18: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人防办与石家庄市人防办联合开展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

视频摄制:张超、孔思远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见习记者石滨 记者孔思远)“呜……”今天上午10时许,一声响亮的防空警报声在石家庄恒大华府小区上空骤然响起。在恒大华府社区一角,一场紧张有序的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人防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人防知识。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同时今年也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人防法规,提高居民应对空袭和各种灾害的综合防护能力,由河北省人防办、石家庄市人防办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宣传活动”走进恒大华府。河北省人防办、石家庄市人防办、石家庄市恒大华府居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人防演练活动。

上午9时30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河北省、石家庄市人防宣教工作者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讲材料、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大家就彼此关心的问题争相咨询交流,有效地普及了法律法规,弘扬了宪法精神。

石家庄恒大华府小区居民正在进行人防演练。

上午10时许,法律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伴随响亮的防空警报声,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按照上级命令迅速按照疏散预案组织居民有序疏散,演练共分为下达任务、紧急疏散、沾染洗消、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物资发放、知识宣传、安全撤离八个环节进行。

据恒大华府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演练和宣传教育,让居民们增强了居安思危的意识,掌握了疏散、掩蔽、防护、救援等防空防灾救灾知识。

石家庄市人防指挥信息处处长曹志军表示:“这次在恒大华府小区举办‘国家宪法日’暨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宣传活动,目的是使广大居民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熟悉防空警报信息规定,熟悉疏散路线和疏散掩蔽位置。今后会在石家庄市各个小区逐步开展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